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3年4月1日 星期六

四月某個陰雨的早晨看到100%的廢文 [fools' day parody]

 四月某個陰雨的早晨看到100%的廢文   /  螞蟻上樹

 

四月裡一個陰雨的早晨,我在男宿的一個房間裡,和一篇100%的廢文擦肩而過。

 

並不是怎麼有營養的文章,也沒有什麼堆砌的文藻,右上角,甚至還殘留著已編輯的痕跡,行數很可能已經超過三十了。可是從五十公分(螢幕)外,我已經非常肯定,它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廢文。從第一眼望見第一行的**徵求廣告**開始,我的心胸立刻不規則地跳動起來,嘴巴像是確診一樣火辣地乾咳。

或許你有你喜歡的文章類型,例如你說每個句點後空一行的文章好,或還是字數少一點的文章好,也許非要附圖漂亮的文章才行,或者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被講話慢吞吞財哥體吸引,就是這種感覺。我當然也有這一類的偏好。在巧味一面用餐的時候,就曾經為滑過的一篇廢文,看傻眼過。

 

可是誰也無法把100%的廢文具體描述出來。它的重點到底是什麼?我是絕對想不起來。不,甚至到底有沒有重點,我都搞不清楚。現在我能記得的,頂多只是:它沒什麼營養。如此而已。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

 

「昨天我在FB滑到一篇100%的廢文。」我跟某一個人這樣說。

 

「哦?」他回答說:「廢到笑嗎?」

 

「不,不算廢到笑。」

 

「那麼該是你喜歡的類型吧?」

 

「這個我也不記得了。文體長得什麼模樣,或者笑點高級低級,我簡直一點都想不起來哟。」

 

「真是奇怪啊。」

 

「實在奇怪噢。」

 

「那麼……」他有點沒趣地問說:「你做了什麼嗎?按讚按哈,或者追蹤那個粉專?」

 

「什麼也沒做。」我說:「只不過擦身而過而已。」

 

文章從螢幕下方跑到上方,滑鼠滾輪從上方滾到下方。真是一個天氣很爛的四月早晨。

 

我想,就算三十分鐘也好,仔細讀讀看。想看一看原PO的檔案,也想留言給它我的一些梗。而且更重要的,是想解開二零二三年四月裡,某個陰雨的早晨,我們在男宿的房間裡,擦肩而過為止的類似命運經緯的東西。那其中必然充滿了像是數位時代的抖音似的無聊的秘密。

 

等我回完這些之後,就到什麼地方去吃午餐,甚至看一場九把刀的電影,再經過杰哥的家,喝個BAR BEER什麼的,如果不順利的話,接下來或許會直接睡覺,沒問題的。

 

可能性正敲響我的心門。

 

我和它之間的距離,已經只剩下十五篇其他廢文了。

 

接下來,我到底該怎麼留言才好呢?

 

「你好!你的文章真是動人,請問我可以加你好友嗎?」

 

好鳥!簡直像假帳號留言嘛。

 

「對不起!你們有沒有二十四小時運作的discord群組?」

 

這也好鳥!首先我根本沒有discord啊。

 

或者乾脆單刀直入坦白回:「你好!這篇文章是100%的廢文哟。」

 

它或許不會相信這種回應。而且就算它相信也好,很可能它並不想跟我說話。對你來說,雖然我是100%的廢文,可是對我來說,你並不是100%的觀眾啊。原PO或許會這樣回。如果事態落入這個地步,那我一定會變得極端混亂,我已經二十五了,老大不小了,結果就是這麼回事。

 

在廣告後面,我和它擦肩而過。一團溫暖而微小的空氣拂過我的肌膚。風扇又過熱了,工作管理員顯示著CHROMECPU使用率。我竟然對它開不了口,它黑字白底,附圖是一個還沒貼郵票的明信片。原PO不曉得寫信給誰?這篇文看來非常廢的樣子,或許原PO花了整個晚上惡搞某篇文章?而那篇文章裡面很可能收藏著原PO一生的爛梗吧?

 

滑過幾則再回頭看時,網頁已經被重新整理了。

 

當然現在,我非常知道那時候應該怎麼向它回應才好。可是不管怎麼說,總會變成冗長的留言,所以誰他媽看得完。就像這樣,我所想到的神回覆總是沒用上。

 

總之那對白從「從前從前」開始,以「你不覺得很悲哀嗎?」結束。

 

-

 

從前從前,有一個地方,有一個廢文和喜歡看廢文的廢物。廢文不怎麼有營養,廢物也沒什麼水準。是任何地方都有的很爛的廢文和廢物。不過他們都堅決地相信,在這世界上的某個地方,一定有一個100%跟自己相配的廢物和廢文。

 

有一天,兩方在FB偶然遇見了。

 

「好奇怪啊!我一直都在找你,也許你不會相信,不過你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廢文呢。」廢物對廢文說。

 

廢文對廢物說:「你對我來說才正是100%的廢物呢。一切的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一模一樣。簡直像在做夢嘛。」

 

兩個在留言區置板凳,好像有永遠嗆不完的話,一直嘴回去,兩個再也不孤獨了。追求100%的廢文,被100%的廢文嗆爆,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啊!

 

可是兩個心裡,卻閃現一點點的疑慮,就那麼一點點──夢想就這麼簡單地實現,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嘴砲突然中斷的時候,廢物這麼說道:

「讓我們再試一次看看。如果我們兩個真的是100%最廢一對的話,將來一定還會在某個地方再相遇,而且下次見面的時候,如果互相還覺得對方是100%的話,那麼我馬上就分享,你看怎麼樣?」

 

「好蛙。」廢文說。

 

於是兩個就互相封鎖了。

 

其實說真的,實在沒有任何需要考驗的地方:因為他們真的是廢到不能再廢。而且命運的波濤是注定要捉弄這些智障的。

 

有一年冬天,兩個都得了那年流行的新冠廢言,好幾個星期都一直想不出好的笑話,往日的才華已經完全喪失,當他們恢復的時候,他們腦子裡已經像現在的楊景仁去買長榮和陽明的證券戶一樣,空空如也。

 

不過因為兩個都是聰明而有耐心的廢文和廢物,因此努力再努力的結果,總算又獲得了新的梗和笑話。並且順利地重回社會大學。他們也能好好地搭地獄列車,也能到IG去發限時動態。而且也經歷了75%的廢文,或85%的廢文。

 

就這樣廢物長成25歲,廢文也寫到2000字了。時光以驚人的速度流逝而過。

 

於是在一個四月的陰雨早晨,廢物為了找一個新月刊的靈感,而在男宿一個房間裡,在臉書一篇文章底下留言;廢文原PO則為了待會的限動而用本帳留言在同一篇文章中,兩個廢廢在臉書上擦肩而過,封鎖的記憶的微弱之光,瞬間在兩個心中一閃。

 

它對我來說,正是100%的廢文呀!

他對我而言,正是100%的廢物呀!

 

可是他們的記憶之光實在太微弱了,他們的梗再也不像4年前這麼有趣了,兩位都沒按對方讚擦肩而過,就這樣消失在臉書的河道了。

 

你不覺得很悲哀嗎?

 

-

 

我真應該這樣向那篇廢文表白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