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中文歌詞]Breaking Benjamin 瘋狂班哲明 - I will not bow


第三次中英翻譯
I will not bow by Breaking Benjamin
Album: dear agony (2009)

終於翻到今年開始很喜歡的樂團
瘋狂班哲明Breaking Benjamin(打爆班哲明)
主唱Benjamin Burnley出道17年了,今年出了新專輯"Dark before dawn黎明前的黑暗"
BB的專輯數量很少 大概四張吧(不過有滿多原因的 以後有機會解釋)
但如果相較於現代來說 買任何一張都超划算的吧 畢竟3-4年一張
幾乎都是
精髓的精髓啊XD

我是在看WWE PPV的精華的時候(又來了)聽到"Breath"這首歌
才發現這個樂團
話說台灣好像很少人知道他們啊啊啊啊
以後應該會陸續翻譯Breath 和 The diary of Jane

接著介紹這首歌:
這首歌選自2009年,主唱Benjamin Burnley 發現他因長期酗酒導致的腦部神經紊亂
,在清醒的狀態下創作的專輯"Dear Agony"
I will not bow算是專輯中最廣為人知的歌了吧
他畢竟是電影"獵殺代理人Surrogate"的主題曲

哪一天我們都是否 也有翻譯這首歌!!
他翻譯得更早也更棒(只是當初翻這首沒check到,我以為我是第一個翻的QQ)
(2019.1.12更新)

以下是MV:



歌詞

Fall!
墜落!
#吉他#
Now the dark begins to rise
黑暗勢力即將升起
Save your breath , it's far from over
先省點力氣吧,離結束還差得遠呢
Leave the lost and dead behind
遠離失落和死亡
Now's your chance to run for cover
現在是你尋求庇護的時刻
I don't want to change this world
我不想要改變世界
I just want to leave it colder
我只是想讓它靜靜的
Light the fuse and burn it up
點燃引信,燃燒它
Take the path that leads to nowhere
迎接前往未知的旅程
All is lost again
我又失去了所有
but I'm not giving in
但我不會讓步

(chorus)
I will not bow
我不會低頭
I will not break
我不會崩潰
I will shut the world away
我會跟這世界隔絕
I will now fall
我不會落敗
I will not fade
我不會褪色
I will take your breath away
我將要大放異彩
Fall!
墜落!

Watch the end through dying eyes
凋零的雙眼看穿結尾
Now the dark is taking over
現在黑暗即將掌管世界
Show me where forever dies
讓我看看永遠死寂的地方吧
Take the fall and run to Heaven
承擔一切後便迎向天堂
All is lost again
我又失去了所有
but I'm not giving in
但我不會讓步

(chorus)
I will not bow
我不會低頭
I will not break
我不會崩潰
I will shut the world away
我會跟這世界隔絕
I will now fall
我不會落敗
I will not fade
我不會褪色
I will take your breath away
我將要大放異彩
And I'll survive , paranoid
然後我會倖存,開始偏執
I have lost the will to change
失去改變世界的意志
And I'm not proud ,cold-blooded fake
然後我不驕傲,我不冷血
I will shut the world away
我會與這世界隔絕...
...
Open your eyes!!
睜大眼睛看著吧!!
#間奏#
...
I will not bow
我不會鞠躬
I will not break
我不會崩潰
I will shut the world away
我會跟這世界隔絕
I will now fall
我不會落敗
I will not fade
我不會褪色
I will take your breath away
我會讓你為之所嘆
And I'll survive , paranoid
然後我會倖存,開始偏執
I have lost the will to change
失去改變世界的意志
And I'm not proud ,cold-blooded fake
然後我不驕傲,我不冷血
I will shut the world away
我會與這世界隔絕...
FALL!!
墜落吧!!
--

(個人時間)
最近幾個月我自己和周遭發生滿多事的
例如校慶籌辦展覽,一個籌備三個月的比賽,還有親人的疾病
我看重三個月的培訓之後的比賽
在當天,雖然臨時改變許多規則自己有點亂了
我認為自己的表現已然做到當時我所能做到的極限
最終比賽還是沒有得名

在最忙的時候,
我想就是自己心力交瘁的時候...
你會與人產生摩擦 引發爭執
你會懷疑自己,喪失心志
你會退縮,最後放棄
但是有這首歌
"我不卑躬屈膝,我不被毀,我不崩潰
我會與這個世界隔絕
但是我不驕傲,我也不冷血
我會讓你們驚艷"
這是我從I will not bow上看到的
希望它能傳達到正在閱讀得你/妳身上


我不妥協 我不卑微 我與世界隔絕
但是我不驕傲 待我破繭而出 我會令全場驚艷

2015/12/7歌詞第一次微調

***2019/5/6 我終於知道Benjamin吼的那句是什麼了!!!
是Open your eyes!!!
我在他們的不插電影片聽懂的XD

4 則留言:

  1. 謝謝你分享你的故事,我很喜歡他們的歌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以前的事,連版主本人都差點忘了,好害羞喔
      也謝謝你支持我的翻譯!

      刪除
  2. 我感覺到你對他們音樂滿滿的的熱情 xx

    Do you still love them as much as you used to?

    I bet you did cuz you're still listening to them and updating last may which is really rare a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有在持續更新翻譯,只是近兩個月比較忙,所以沒什麼更新,之後還會翻譯Breaking Benjamin的歌
      Yes, I'm still enjoying their songs, and I will translate their songs in near future! (at least this year,2020 XD)

      刪除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