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System of a Down墮落體制 - Hypnotize [中文歌詞]

第四十六次中文翻譯
"Hypnotize" by System of a Down
Album: Hypnotize (2005)

(雙專輯"MEZMERIZE/HYPNOTIZE"是墮落體制在2005年的大作,到目前為止他們也沒有再出過新專輯)


這次要來翻譯墮落體制(System of a Down , SOAD for short)的歌了
尬叉是在高一的時候接觸SOAD
不可不說這個團對我產生了不少影響,它另類的音樂風格也讓人著迷,原來用自己的民族音樂發聲也能站上金屬音樂的主流;它們歌詞一貫的政治譴責風格,也恰恰呼應了團名「墮落體制」,以音樂表達他們對戰爭、種族迫害等等社會議題的不滿。
我以後應該會隆重地介紹SOAD。老實說我有個夢想,是翻譯一場他們2015年在亞美尼亞首都葉尼溫的演唱會,這場演唱會由政府主辦,主題是"見證歷史",讓100年後的亞美尼亞人可以再享受音樂盛宴的同時,提醒族人勿忘1915年在亞美尼亞發生的種族清洗事件,而鄂圖曼土耳其對於亞美尼亞人的種族屠殺也一直是SOAD創作歌詞的核心事件。
SOAD的歌聽來像是胡鬧,像是亂吼亂叫,但每首歌的憤怒皆有源頭,來自他們深層的社會省思。

MV:



lyrics:
black:Serj / blue:Daron


Why don't you ask the kids at Tiananmen square
你怎麼不問問那些在天安門廣場的孩子們
Was FASHION the reason why they were there?
難道他們抗議只是因為追隨流行罷了?

They disguise it , hypnotize it
政府掩飾事件,進而催眠事件
Television made you buy it
利用電視畫面讓你相信假象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我不過只是坐在車子裡面
waiting for my...
正在等我的......
She's scared that I will take her away from there
她很害怕我會把她帶走
Her dreams that her country left with no one there
她理想中的國家被徹底清空

Mezmerize the simple minded
洗腦那些單純的青年
Propaganda leaves us blinded
聳聽的政策使我們盲目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我不過就是坐在車裡等我的女孩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我不過就是坐在車裡等我的女孩

(bridge)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girl
我不過就是坐在車裡等我的女孩
I'm just sitting in my car and waiting for my...
我不過就是坐在車裡等我的......
girl...
女孩


---分隔線---
這是他們對天安門事件的想法
很多準確的用詞一針見血說出中國政府的手段為何令人不齒
不知道System of a down有沒有去過中國(不過我想應該是被封殺了吧ww)

2 則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