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Audioslave - Revelations [中文歌詞]

 第二百五十六次中文翻譯

"Revelations" by Audioslave

Album: Revelations(2006)




尬叉又回來啦!!!(不斷富姦又不斷回歸的版主)

今天要翻的是Audioslave 的最後一張專輯Revelations(啟示錄)

第一張專輯像是最強卡司集結合拍的第一部電影,

滿足大家的期待,把所有團員的(尖銳的)特點秀給大家看

這張專輯比較少人關注,但我反而認為磨合得很好,主唱、吉他、貝斯都可以聽到出色的橋段,又比樂團一開始有整體感。諷刺的是2006年9月初完專輯,2007年Audioslave就解散了。

Chris Cornell 是音樂才子,更是浪人,漂泊的樂團人生,創過幾個團(狗廟、音囚),加入過幾個團(聲音花園),也單飛出了一些單曲,始終沒有一個音樂的「家」,也許是受到長期的抑鬱影響,但我也相信這始於一個「達到完美就該放下並繼續前行」的藝術家精神。也許所謂的歸宿、所謂的家就是他自己。




歌詞大概是一個無藥可救的"我"不斷嘗試投入"神"的懷抱,等待祂的救贖


lyrics:


You know what to do, you know what I did

你知道該做什麼,也知道我做了什麼

Since you know everything, just clue me in

既然你知道了一切,給我一些提示吧

I am such a wreck, I am such a mess

我飽受摧殘,我簡直一團亂

I know what I know, why don't you fill in the rest?

我有自知之明,可你為何不來填補我的缺點?

I will bring it down, I will make it bad

我會把事情搞砸,留下可怕後果

While you're feeling proud, why don't you help me?

當你驕傲的時候,為何不來幫幫我?


Such a shame that I wouldn't know by now

真羞愧,我到現在才知道

your revelations

你給的啟示

Cut me in,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把我排入列,我的生活不能沒有

your revelations, revelations

你給的啟示,你的啟示


You know what to say, you know what I said

你知道該說什麼,你知道我說過什麼

You know what I dream sleeping in my bed

你連我在床上夢到什麼都知道

You hold all the keys, you know all the roads

你把持所有的鑰匙,知道一切道路

Why don't you guide me in if I'm such a lost soul?

那當我成為失落靈魂時,你為何不指引我?

I'll spin it 'round, I will make you ill

我會把你逼瘋,我會使你生病

Since I'm so broken down, why don't you fix me?

我都這麼一無所有了,你為何還不修復我?


Such a shame that I wouldn't know by now

真羞愧,我到現在才知道

your revelations

你給的啟示

Cut me in,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把我排入列,我的生活不能沒有

your revelations

你給的啟示


I am haunted when I am sleeping

當我入眠時,我被神靈纏繞

Try to give without receiving

試著給予,而不收受

It's in the apple bite, it's in the days and nights*

這些銘記在第一口禁果中,在每一日每一夜

In the afterlife we'll meet

我們來世會再見面


Such a shame that I wouldn't know by now

真羞愧,我到現在才知道

your revelations

你給的啟示

Cut me in,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把我排入列,我的生活不能沒有

your revelations, revelations

你給的啟示,你的啟示



---

註:

1.It's in the apple bite, it's in the days and nights

這些銘記在第一口禁果中,在每一日每一夜

畢竟這首歌跟上帝有關,此處我猜是在伊甸園的夏娃吃下了第一口禁果(蘋果),被逐出伊甸園,所以人類才進入「人世」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