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4年4月5日 星期五

Audioslave - What You Are [中文歌詞]

 第三百一十五次中文翻譯

"What You Are" by Audioslave

Album: Audioslave (2002)





Audioslave同名專輯,也是前Soundgarden主唱Chris Cornell
與Tom Morello, Tim Commerford, Brad Wilk等Rage Against The Machine "解散"後的團員
組成的第一張專輯

有樂評批評這張專輯只是「Soundgarden和RATM的混合版」,

但對我而言這完全是讚賞,它仍然是我心中最好聽的專輯前幾名

我們今天就來翻譯其中一首極富爆發力的慢曲What you are



BTW 我一直覺得Audioslave翻譯成「音囚」會比目前的翻譯「音魔合唱團」好,各位覺得呢?




MV:



lyrics:

And when you wanted me, I came to you

當你想要我的時候,我奔命前來

And when you wanted someone else, I withdrew

當你想要別人時,我情願退出

And when you asked for light, I set myself on fire

當你想要光亮時,我引火自焚

And if I go far away, I know 

而如果我遠走高飛,我知道

You'll find another slave

你會找到下一個奴隸的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want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迎合你的期盼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need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滿足你的需求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are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變成你的樣子


And when you wanted blood, I cut my veins

當你渴望鮮血,我自刎奉獻

And when you wanted love, I bled myself again

當你渴求愛情,我為你流血

Now that I've had my fill of you, I'll give you up forever

現在我受夠你了,我會完全放棄你

And here I go, far away, I know you

我會離開,遠走高飛,而我知道

You'll find another slave

你遲早會找到下一個奴隸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want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迎合你的期盼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need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滿足你的需求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are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變成你的樣子


Then a vision came to me

忽然一幕映入眼簾

When you came along

當你獨自走近

I gave you everything

我給你我的全部

But then you wanted more

但你竟還想要更多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want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迎合你的期盼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need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滿足你的需求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are, hey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變成你的樣子,嘿!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want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迎合你的期盼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need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滿足你的需求

Now I'm free from what you are

現在我自由了,不用變成你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