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中文歌詞]Breaking Benjamin瘋狂班哲明-The Diary of Jane

第八次中文翻譯
The diary of Jane by Breaking Benjamin
Album : Phobia (2006,NJ)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
瘋狂班哲明樂團Breaking Benjamin的成名曲
Diary of Jane 珍的日記
歌曲開始介紹前
先感謝FB粉絲專頁:台灣後硬核 金屬核集散地的版主安德魯大大
他也有翻譯這首歌,網址點這
另外,在痞客邦的折翼Ziarra + 夜間飛行有翻這首歌:
大家不妨過去支持一下!!


---
The diary of Jane 是BB成名專輯Phobia/恐懼症
第二首歌 也是主打歌
做為充分展現樂團alternative風格的主打
在Youtube上吸引超過五千八百萬點閱次數
此曲也瞬間成為他們的代表作品
沒有聽過Diary of Jane就不算知道Breaking Benjamin!


以下MV



歌詞:

If I had to
如果有必要的話
I will put myself right beside you
我會立刻來到你身邊
So let me ask
所以請問
Would you like that?
你會喜歡嗎?
Would you like that?
你會喜歡嗎?
And I don't mind
我不在乎
if you say this love is the last time
你說這是最後一次的愛
So now I'll ask
所以現在我想問
Do you like that?
你喜歡嗎?
Do you like that?
你喜歡嗎?
NO!!!!!
不!!!!!

(chorus)
Something's getting in the way
某種力量漸漸逼迫著
Something's just about to break
某些記憶在崩潰邊緣
I will try to find my place
我會找尋我的歸屬
in the diary of Jane
在妳的日記裡面
so tell me how it should be!
所以告訴我該怎麼做吧!

Try to find out
千方百計想找出
What makes you tick
是什麼令你厭惡
as I lie down
而當我
sore and sick
疲憊不堪的躺下
Do you like that?
你喜歡這樣嗎?
Do you like that?
你喜歡嗎?
There's a fine line
愛與恨之間
between love and hate
有條細微的界線
and I don't mind
而我沒在管
Just let me say
讓我說
I like that
我就是喜歡這樣
I like that
我就是喜歡
-
(chorus)
Something's getting in the way
某種力量漸漸逼迫著
Something's just about to break
某些記憶在崩潰邊緣
I will try to find my place
我會找尋我的歸屬
in the diary of Jane
在妳的日記裡面
As I burn another page
當我燃燒另一頁
As I look the other way
當我刻意去忽略
I still try to find my place
我仍找尋屬於我的空間
In the diary of Jane
在妳的日記裡面
so tell me how it should be!
求求妳告訴我該怎麼做!
-
Desperate I will crawl
緩慢從絕望邊緣爬出
Waiting for so long
等候的時間是如此長久
No love
沒有愛
There is no love
我們之間沒有愛
Die for anyone
願意為任何人犧牲
What have I become?
我到底變成了什麼?
-
(chorus)
Something's getting in the way
某種力量漸漸逼迫著
Something's just about to break
某些記憶即將要瓦解
I will try to find my place
我會找尋我的歸屬
in the diary of Jane
在妳的日記裡面
As I burn another page
當我燃燒另一頁
As I look the other way
當我刻意去忽略
I still try to find my place
我仍找尋屬於我的空間
In the diary of Jane
在妳的日記裡面

---

---洨知識---
這首歌的歌名叫(the) Diary of Jane (珍的日記)
直接空耳聽起來像 diarrhea Jane (真的烙賽)
有外國網友表示小時候以為是diarrhea chain (烙賽連鎖)
然後說怎麼這麼正經的歌副歌是......XD
另外有人稱Breaking Benjamin是打爆班哲明XD
啊希望大家會喜歡Breaking Benjamin

2 則留言:

  1. 超想知道這首歌的故事 很像情侶吵架 男方歇斯底里的對白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MV的感覺是Jane已經過世了,男主只能靠她的日記猜想在她心中到底是什麼地位

      刪除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