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小朋友對墮落體制的反應KIDS REACT TO SYSTEM OF A DOWN 中文翻譯註解

尬叉來翻譯#S03
大家晚安,今天是4/1,但可不是開玩笑!
小弟第二次在FBE頻道上翻譯的影片出爐了,「小朋友對墮落體制的反應」
今天這群小朋友要來聽System of a down這個尬叉很喜歡的樂團



老實說我還滿驚訝他們做SOAD是給小朋友看而不是給青少年/老人的,因為他們的音樂並不太能讓小孩子理解
而且有許多嚴肅的政治議題,主持人在描述亞美尼亞人在過去被種族屠殺的歷史的時候
刻意輕描淡寫,這讓我也覺得怪怪的,也看得出有幾位小朋友
聽到比較沉重的話題的時候,也試著理性分析
當然畢竟他們還只是孩子,用字遣詞還沒很完整地表達出意思,但已經很棒了

還有一位小朋友剛好是亞美尼亞人(看起來不像12歲以下的人啊XD)



註解1.

"墮落體制"(中譯,這是我少數可以接受中譯的樂團名稱...)是一個在1994由亞美尼亞裔美國人所成立的重金屬/搖滾樂團。成員有主唱兼鍵盤手Serj Tankian  (長得就像中東人那位)
主唱兼吉他手Daron Malakian  (影片裡表情很誇張唱歌那位)
貝斯手 Shavo Odadjian  (光頭鬍鬚綁辮子那位)
鼓手  John Dolmayan  (近年發福滿多的)

註解2.


他們發行的專輯中曾有三張達到「告示牌排行榜top200」的第一名(分別是Toxicity, Mesmerize跟Hypnotize,以一個搖滾/金屬樂團來說,這是很難辦到的事...)
也四度被提名葛萊美獎。
2006年時B.Y.O.B這首歌得到了葛萊美最佳硬搖滾演出獎。

註解3.
2006年時樂團宣布他們進入休息狀態,直到2010他們才重回組合,並在2011-2015年舉辦了世界巡迴演唱會,在''wake up the souls''眾多的巡迴場次中,有一場義演是在2015年的亞美尼亞首都葉尼溫,為了紀念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的100周年(亞美尼亞地區19世紀後期時就屬鄂圖曼土耳其管轄,由於長期以來不同宗教信仰以及各種壓迫所造成的緊張,1915年4月,政府以"徵兵"還有"驅逐令"為掩護,讓底下官員肆意殺害亞美尼亞人,最終爆發了全面性的抗爭,還有全面性的屠殺,根據史學家估算,死亡人數大約在50-150萬。但這場屠殺帶有爭議(因為也有反動勢力,並且有投靠俄羅斯帝國之嫌),但無論如何,種族屠殺是事實。)
這場演唱會也是他們第一次在亞美尼亞,自己的祖國舉辦演唱會。


 註解4.

Serj Tankian在樂團中斷時,個人的音樂事業沒有中斷。他在2007年發行他自己的首張專輯"Elect the Dead"
他也為許多電影製作音樂,例如一部也跟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有關的影集"Furious:Legend of Kolovr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