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Breaking Benjamin - Tourniquet [中文歌詞+MV詮釋]

第七十五次中文翻譯
"Tourniquet" by Breaking Benjamin
Album: Ember (2018)


Tourniquet是止血帶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拿來壓緊傷口不讓它繼續流血,所以有滿多歌都是依此望文生義把tourniquet當作歌名。
坦白說在Breaking Benjamin一開始把新專輯所有歌都在Youtube釋出的時候我覺得這首歌滿難聽的(因為我覺得Ben本身聲音夠強根本不須Autotune)
但跟上張專輯的close to heaven一樣就是有一種魔力
而且上個月這首歌出了MV--
天啊,這不是Red Cold River 跟 Torn in Two MV系列的續集嗎???
越聽越有感就來翻了!!

(很有質感的Ember MV三部曲)





lyrics:

......
Take this love!
接受這份愛!

I will make you
我會塑造你
I will starve the pain within
也會捱過這份傷痛
I will crave you
我會渴求你
I will learn to hate again
也會再次學習仇恨
I will drain you
我會累垮你
I will make you whole again
也會讓你變得完整
I will blame you
我會責怪你
I will lay beside the dead
也會靜待死亡邊緣

'Cause I don't want to live
只因為
inside this hell
我不想繼續在這地獄生活

Tame the fire from within
從中馴服這把惡火
You won't break me
你無法傷害我
Love will tie the tourniquet
愛會綁緊止血繃帶
and suffocate me
也令我窒息

I won't save you
我不會拯救你
I won't starve the hope within
也不會捱過這次希望
I won't change you
我不會改變你
I won't fight the pain within
也不會繼續跟傷痛拼搏
I won't fail you
我不會讓你失望
I won't let your light descend
也不會讓你的光芒消散
I won't play you
我不會扮演你
I won't face your fate again
也不用再次面臨你的命運

'Cause I'm born to live
只因為
inside this hell
我生來就在這地獄苟活

Tame the fire from within
從中馴服這把惡火
You won't break me
你無法傷害我
Love will tie the tourniquet
愛會綁緊止血繃帶
and suffocate me
也令我窒息
Tame the fire from within
從中馴服這把惡火
You won't take me
你無法帶走我
Love will tie the tourniquet
愛會綁緊止血繃帶
and suffocate me
也令我窒息

Let the calm rise up
讓久違的冷靜出現
So graceful
如此優雅
Every wasted word
所以棄置的話語
So faithful
都如此真誠

Tame the fire from within
從中馴服這把惡火
You won't break me
你無法傷害我
Love will tie the tourniquet
愛會綁緊止血繃帶
and suffocate me
也令我窒息
Tame the fire from within
從中馴服這把惡火
You won't take me
你無法帶走我
Love will tie the tourniquet
愛會綁緊止血繃帶
and suffocate me
也令我窒息

Suffocate me
令我窒息
Suffocate me
令我窒息

---

******地雷警戒線******


[MV]
上次Torn in Two最後男主角最後拿取長生不老的藍色樹液失敗,即使女兒就在面前卻不能帶著她一起離開煉獄。
Tourniquet的MV直接從這個結尾開始,男主角被掌管樹液的小嘍嘍帶走
被帶到大樹前的神殿找原本那位喝著藍色樹液aka長生不老藥的全身亮金金先生
主角在掙脫下偶然打爆了亮金金先生,身上沾染到了一些藍色樹液,開始短暫的時空旅行
在這個意象中,他臉上象徵仇恨的黑眼圈和龜裂的假面褪去了,回復他原本的樣子,回到過去。
但在他看到殺害他女兒的兇手時(也就是Red Cold River最後他用私刑幹掉的人),仇恨讓房間布滿黑絲,於是他又回去煉獄
在煉獄中,他與一個已經被包覆到看不出是誰的人搏鬥,而且地點就像是在冰冷的血色河流
(所以應該是那位兇手?)
但是被打到幾乎是完敗
可是最後他仍靠意志力撐下去,最後與女兒重逢,最終一幕兩人終於能手牽手,迎向光明

可是,走向光明之後,他們真的能重返人間嗎?人真的可以令心愛的人復活而沒有代價嗎?
感覺這部MV的結尾又是一個續集的前奏......

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翻譯,請問可以翻譯you fight me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re you are~
      https://godxtaiwan.blogspot.com/2020/02/breaking-benjamin-you-fight-me.html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