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Why pray for Paris


[Why pray for Paris]



2015/11/13黑色星期五的晚間九點開始
法國首都巴黎市區六處遭恐怖攻擊
零散的事發地點由幾個人或提著衝鋒槍
或綁著炸彈
準備好必死的決心報復世界
或以無差別的掃射
以行刑式的殺人
以自殺式的玉石俱焚。

為什麼全世界如此關注?

西歐國家自二戰以來長時間的和平
人民活在自認無警戒的大同世界
以為世界上的戰亂只會在沙漠地區 大鬍子包著頭巾的地區出現
黑色星期五的槍響及爆炸
粉碎了第一世界的美夢
創造出極大的悲劇性
世界最繁榮的首都之一,花都巴黎
就此淪陷
西方列強無一不繃緊神經
緊繫他們藉由文化、媒體、自身力量
創造出的「和平」

這幅畫是我在今年初,1/16號的凌晨畫的
當時是查理周刊總部遭襲擊後
我以鉛筆刻畫,在滿介瘡疤的手中
緊握的所有的弓箭
然而,其中一隻帶血的紅色箭矢
其實只是一枝鉛筆。
「鉛筆的力量,能戰勝子彈」
象徵言論自由及自身人權的可貴性
(當然,畫這幅畫還是跟CM Punk致敬一下。)
當時我以為這幅畫的意義已經不用再說了。

可是為什麼法國會被攻擊,不是沒有原因的!
法國號稱自由民主博愛,但卻是一個
極不尊重穆斯林的國家
!!
法國本身有歐洲最多的穆斯林人口
2011年的布卡禁令
不准伊斯蘭婦女遵循傳統披戴面紗
查理周刊本身從以前到現在無數次侵犯穆斯林的底線
不只一次侮辱阿拉與穆罕穆德
作為除了美國最民主的政治體系,一副道貌岸然
若以IS的角度來看
今天我殺你,剛好而已
(還有大歐洲對移民政策的轉變、移民中可能夾雜恐怖分子比較好執行計畫等等的因素,但今天重點不是這個所以不深究)

但為什麼我們群起激昂,一起為巴黎祈禱?
我覺得所有的行為,都有一道底線
法國人再怎麼臭屁
他/她在劇院聽著美國人的樂團
並且只是一位平民
今天進去瘋狂殺人,說是為了真主
這條底線,有人認為是人基本的生命權
有人認為是世界的秩序
被明顯的僭越了
令人憤怒,令人髮指,
沒有人也不該有人同情這些「聖」戰士!!
或許對於尊重上,對於文化上
第一世界持續的欺凌其他國家和宗教
但這從來不是一個
讓人為所欲為殺人的理由!!!

雖然這不是重點但還是提一下
今天許多人就立刻跳出來說「換大頭貼照都是法國,被第一世界洗腦,那同一天貝魯特跟巴格達都有人自殺攻擊,都沒人關心,真是一群盲從的人。」哇,沒想到台灣有那麼多人關注中東議題,但是之前都不發聲耶!為什麼FB換彩虹頭貼的時候這些人沒有自稱公平的跳出來說「台灣還沒合法化,阿富汗婦女還不能上學,邪惡帝國通過在高興什麼?」阿不就好棒棒?對於這種支持A就表示不支持B,關心A就只代表關心A而不關心B,這樣缺乏邏輯的言論,我相當不以為然

最後我想說,有些是沒有對或錯,只有好或不好,更多的是連好或不好都很難說的事。
沒有不好的宗教,只有走偏的人。
也沒有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文化,可以百分之百代表正義
但全世界的人都有一個普世的信念:
生命與和平。
最後容許我引述

「信仰的時代已成雲煙
一群群野蠻人聚集在各個城門
異教徒跟破壞者紛紛湧進
世界逼近末日
預言西元兩千年的今日」--大教堂時代

2015.11.15 楊景仁
(此篇同步發表於F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