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Three Days Grace - Drown [中文歌詞]

 第二百四十次中文翻譯

"Drown" by Three Days Grace

Album: Three Days Grace (2003)



各位! 我們到第240首歌了!



你是不是也想給自己放一個長假,但是......正當這樣想的時候,突然就有兩個月的「長假」,卻不能好好休息,每天在家介於在想認真和偷懶度過之間。

我是一個滿喜歡在外的人,所以對最近的日子非常不習慣,我非常想跟人群有往來,卻也不想當防疫破口,雖然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匱乏,心情卻很鬱悶。


我發現有兩首歌滿適合形容現在要死不活的這段時間

一首是我最近看的人中之龍6實況存檔 今天是鑽石 

一首就是載浮載沉曲調怪異的這首歌 drown

其實我一開始不喜歡drown這首歌,我覺得tone很詭異,副歌沒起伏,結尾很混亂

後來它變成這張專輯裡前幾愛的歌,喜歡的原因卻也是之前不喜歡的原因





lyrics:

Good morning day,

早安,陽光

sorry I'm not there

真抱歉我不在

But all my favorite friends 

但我的好友

vanished in the air

已然消失不見

It's hard to fly 

難以展翅高飛

when you can't even run

當你連奔跑都不行

Once I had the world

我曾擁有這個世界

but now I've got no one

但現在卻一無所有......


If I needed someone to control me

如果我需要有人來控制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hold me down

如果我需要人來壓制住我

I would change my direction

我將奮力轉向

And save myself before I

把我自己拯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control me

如果我需要個人來控制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push me around

如果我需要有人對我指揮

I would change my direction

我將奮力轉向

And save myself before I drown

在溺斃前把我自己拯救

Drown

在溺斃前


Good morning day

早安,新的一天

sorry you're not here

很抱歉你不在

All those times before, 

關於過往時光

we're never this unclear

我們是第一次無法表述

It's hard to walk, 

難以行走

when you can't even crawl

當你連爬行都有困難

Once I had this world, 

我曾擁有這個世界

but now I've lost it all

但現在我失去了一切......


If I needed someone to control me

如果我需要有人來控制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hold me down

如果我需要人來壓制住我

I would change my direction

我將奮力轉向

And save myself before I

把我自己拯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control me

如果我需要個人來控制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push me around

如果我需要有人對我指揮

I would change my direction

我將奮力轉向

And save myself before I drown

在溺斃前把我自己拯救

Rolling faster than I'm breathing

身體翻滾向下,快要失去呼吸

Drown

在溺死前

Rolling faster than I'm breathing

身體翻滾向下,快要失去呼吸

Drown

在溺死前

Rolling faster than I'm breathing

身體翻滾向下,快要失去呼吸


If I needed someone to control me

如果我需要有人來控制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hold me down

如果我需要人來壓制住我

I would change my direction

我將奮力轉向

And save myself before I

把我自己拯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control me

如果我需要個人來控制我

If I needed someone to push me around

如果我需要有人對我指揮

I would change my direction

我將奮力轉向

And save myself before I

在我溺斃之前--

(Save myself before I drown)*3

(把我自己給拯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