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22日 星期五

Breaking Benjamin - Defeated [中文歌詞]

 第二百七十四次中文翻譯

"Defeated" by Breaking Benjamin

Album: Dark Before Dawn (2015)




DEFEATED



本專輯兩首特別的歌詞MV: Failure跟Defeated 這首歌是紅色背板
Angels Fall, Ashes of Eden, Never Again則有MV


終於翻完整張專輯了!!歌詞最後有小弟我對Dark Before Dawn的整體分析,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看到最後



lyrics:

Slip away, your vanity is gone

稍縱即逝,你的虛榮都消失了

I'm falling out of place

我已不合時宜

We all fall down, the pain goes on

我們摔了下來,傷痛將持續著

We bare the fruit of war

我們揭示了戰爭的結果

And turn the lost away

不讓失敗糾纏著我們

We all fall down, the pain goes on

我們跌了一跤,傷痛將持續著

And I'll be the fire that dries the flood

而我會成為燒乾洪水的火焰


As I fight for one last prayer

當我為最後的祈禱戰鬥

I keep holding on

我努力撐著

No love to believe in

沒有愛是值得相信的

As I drag the devil down

當我終於擊垮了惡魔

I will stand alone

我獨自站著

No longer defeated

再也不會被擊敗


Stripped away, we rise above it all

拋開那一切,我們再次升起

Forgotten and betrayed

遺忘者和背叛者

We all fall down, the pain goes on

我們全都墮落,傷痛將持續著

No better than before

沒有比以前好

Still broken and afraid

我們還是殘缺又害怕

We all fall down, the pain goes on

我們全都墮落,傷痛將持續著

And I'll be the cloud that hides the sun

我會成為遮住陽光的烏雲


As I fight for one last prayer

當我為最後的祈禱戰鬥

I keep holding on

我努力撐著

No love to believe in

沒有愛是值得相信的

As I drag the devil down

當我終於擊垮了惡魔

I will stand alone

我獨自站著

No longer defeated

再也不會被擊敗


I'm falling to pieces, stained and used

我化成碎片,充滿污漬,被消耗殆盡

I know what I need, and it's not you

我知道我需要什麼,那不會是你

It's not you

不會是你


As I fight for one last prayer

當我為最後的祈禱戰鬥

I keep holding on

我努力撐著

No love to believe in

沒有愛是值得相信的

As I drag the devil down

當我終於擊垮了惡魔

I will stand alone

我獨自站著

No longer defeated

再也不會被擊敗


No longer defeated
No longer defeated

再也不會被擊敗




----------------------------------------DARK BEFORE DAWN後記---------------------------------------------

Follow到最後,Dark Before Dawn的專輯整體歌詞都很有連貫性,重複的意象不斷出現,例如

1. 雲中日。樂觀的時候揮去烏雲(drive away the clouds);悲觀或失敗時成為遮蔽太陽的烏雲(be the cloud that hides the sun)

2. 天國與人間的界線。從天國到人間是墮落(fall down),上去則是上升(rise above),穿越人間到天國是跨越了分水嶺(the great divide)。有時被拉扯下來(drag me down),有時把惡魔拉下來(drag the devil down)

3. 所有的歌都在同一段時間發生:黎明前的黑暗(Dark Before Dawn),那是一個光線曖昧不明的時刻,故事從第一首鋪陳音樂Dark,和承認自己的失敗開始,到最終戰勝惡魔,和最後一首黎明到來Dawn,是一個從「失敗」到「不再被擊敗」的心路歷程。


也是這次整理完之後,發現這是一張順序故事的概念性專輯。不過即使如此,這張專輯我還是沒有很愛,可能是曲子調性變得柔和,我比較喜歡I will not bow那種硬搖滾的風格,如果以這個標準來看,Breaking the Silence是最接近我喜歡風格的一首。不過,如果當成「介於輕與重的抒情搖滾」來看,我會說Breaking Benjamin已經自成一格,在市場上有獨一無二的棲位(niche)。


最後來放上一張FB大頭照(照片來源Breaking Benjamin2016某個演唱會,我忘了是哪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