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中文歌詞]Killswitch Engage終極殺戮樂團- This fire burns




"火"
以執著摩擦
鏗 鏘
以熱情點燃
佈及遍野 燃燒
燃燒著 即使度過最黑暗的夜晚
這把火
永不止息


第十七次中文翻譯
"This fire burns"by Killswitch Engage
Album:As daylight dies Special Edition Bonus Tracks (2006)
;WWE Wreckless Intent(2006)

MV:(影片部分歌詞有誤看下面的才正確喔)




lyrics:


YE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YEAH

All I've ever wanted was destiny to be fulfilled
我想要的只是 我的命運可以自己掌握
This is in my hand
現在它在我的手中
I must not fail
我絕對不能失敗
I must not fail
我絕對不能失敗!
-
#solo#
-(chorus)-
Even through the darkest days
即使度過最黑暗的日子
This fire burns
這把火燃燒著
Always
不曾止息
This fire burns
這把火燃燒於此
Always
不曾止息
-
This is the proving ground
這是給我的試煉場
Misery begins to rise
痛苦即將升起
Turn away from yesterday
轉身離去失敗的昨天
Tomorrow's in my eyes
明日盡在我的眼前
oh
Nevermore to be held down
永遠不要對
By the waves against me
那些反對我的人屈服
Nevermore to be cast aside
永遠不要被小看
This day is mine
今天就是我的日子
-(chorus)-
Even through the darkest days
即使度過最黑暗的日子
This fire burns
這把火燃燒著
Always
不曾止息
This fire burns
這把火燃燒於此
Always
不曾止息
-
I will not be denied
我不會被否認
in this final hour
在這最後的時刻
I will not be denied
我不會被否認
this day is mine
今天是我的日子
This passion inside me
心中醞釀已久的熱情
is burning , is burning
正在翻騰,正在燃燒
This passion inside me
心中醞釀已久的熱情
is burning , is burning
正在燃起熊熊烈火!
!

Even through the darkest days
即使度過最黑暗的日子
This fire burns
這把火持續燃燒
Always(ALWAYS!)
永不止息(永遠!)
This fire burns(FIRE BURNS)
這把火持續燃燒著
Always
永不止息
Always (ALWAYS)
永不止息(永遠!)

---end---


----------------------------------------YEE年又過了,尬叉想說的話--------------------------------
彷彿KSE有種魔力吧。
在我自己心目中的金屬音樂排行榜裡,即使不常聽,即使聽過更屌的樂團
更強的炫技,但這首歌激昂的開場、副歌前的寧靜,副歌沉重的和弦
屹立不搖地占據我心中的第一名。

我最喜歡的是副歌前的寂靜。激昂的開頭、嘶吼過後
倏然鴉雀無聲,這令我想起一則聽過且深刻的故事
兩位畫家比畫,命題為「寧靜」
一位畫家畫出祥和的田園風光,金黃的稻田以及和煦的陽光
另一位畫家則畫出暴風雨摧殘大地的殘酷景象。
前者懷疑後者,你的畫作與寧靜完全無關,甚至相反了吧。
只見另一位畫家指出畫作的一隅,當風暴席捲大地、豪雨籠罩
卻有一尊佛像在風暴邊緣的一寸陽光中,靜靜地佇立著,展現無比的祥和和寂靜。
我們才頓悟,原來處在風雨時,自己心中的寧靜才是最可貴的。
所以這首歌在我心目中有至深的地位。

就如同它所說的 "Even through the darkest days , this fire burns , always"
每當挫折與壓力如激浪拍打 我將它視為淬煉
我總覺得
有一把火就此昇起
如同耶利哥的城牆 如同拜占庭的古堡
它穿梭過無數次最漫長的黑夜
但這把火,永不止息
而這把火
當我疑惑時,篤定我的決心。

這應該是此部落格今年的最後一篇文章
或許,現實難免帶給我們打擊
但我們總是要莫忘初衷吧,就像我們起初以熱情點起的那把火
所以新的一年還是要為自己的夢想打拚啊~
希望看到這篇翻譯,可以帶給你一些想法。


-----

還是不免要講一下RRRR
這首歌是我心中金屬音樂排行第一名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他是CM Punk在WWE的第一首出場樂!
我也是由於這個原因,因緣際會才知道Killswitch Engage的

2011年7月17日Money In The Bank大賽
在前個月發表驚人言論"pipe bomb"的CM Punk對公司的合約只到2011年7月17這天
隔天就要離開公司
但取得了在MITB大賽上與John Cena(當時衛冕)爭奪WWE冠軍的資格
於是當晚在CM Punk故鄉芝加哥的比賽
變成一場"只要CM Punk贏就可以把腰帶戴走,而公司內部王者從缺"的壓軸對決!

在超過二十分鐘極精采的比賽過後,總裁VinceMcMahon和Alberto Del Rio差點阻止比賽之前
CM Punk以GTS順利擊敗Cena,揚長而去,將腰帶與世界王者的榮耀一併帶走。
8天的沉潛後,CM Punk再次回到WWE擂台,在這之後,又是漫長的精采故事。
到目前為止,這仍是摔角迷津津樂道的一段歷史。
莫忘初衷
2011.07.17 CHI,IL.




1 則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