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Breaking Benjamin - Torn In Two [中文歌詞+MV詮釋]

第六十三次中文翻譯
"Torn In Two" by Breaking Benjamin
Album: Ember (2018)

YEAH!!各位!!我們成功來到2018了!!
我的網誌常常PO老舊的歌,但今天是2018的歌!!!
小弟本人我最愛的Breaking Benjamin幫Red Cold River寫了一首續集(至少MV上是續集啦...)
Torn In Two
歌詞和曲和MV都超棒der (*´▽`*)(*´▽`*)(*´▽`*)

注意!本篇底下有關於MV的超大地雷
想自己探索MV內容的人慎入,並先看過
"Red Cold River"(點我)
以及上張專輯的"Never Again" MV





lyrics:

Is this the way it's gotta be?
難道都已成定局了嗎?
Ignite the fire inside of me
點燃我心中的餘燼
Embrace the life of tragedy
接受生命的悲劇性
A tide of war and broken dreams
戰爭與幻滅如浪潮襲來

I am torn in two...
我慢慢被分裂......
Hold on, hold on, we're barely alive
撐著,撐著,生命還有一絲希望
I am faded through...
我逐漸在消失......
Hold on, hold on, the fallen arise
撐住,撐住,墜落即將開始
I will fight this world for you
我會為你迎戰全世界
And let the dawn of love survive
讓愛成為下個黎明的光輝
Broken, I crawl back to life
即便傷痕累累,我重返人間

Is this the fate we fall between
難道這就是我們的命運?
Deface the life inside of me
想詆毀我人生的價值
Drain the heart with atrophy
壓迫惡化我的內心
and take the way of remedy
並帶走救命解方

I am torn in two...
我慢慢被分裂......
Hold on, hold on, we're barely alive
撐著,撐著,生命還有一絲希望
I am faded through...
我逐漸在消失......
Hold on, hold on, the fallen arise
撐住,撐住,墜落即將開始
I will fight this world for you
我會為你迎戰全世界
And let the dawn of love survive
讓愛成為下個黎明的光輝
Broken, I crawl back to life
即便傷痕累累,我重返人間

--
(Please hold on)
(請堅持住)
I am torn in two...
靈魂漸漸抽離......
Hold on, hold on, we're barely alive
撐著,撐著,生命還有一絲希望
(Please hold on)
(請堅持住)
I am faded through...
生命逐漸褪去......
Hold on, hold on, the fallen arise
撐住,撐住,墜落即將開始
(Please hold on)
(請堅持住)
I will fight this world for you
我會為你迎戰全世界
And let the dawn of love survive
讓愛灑落在明日初曉
(Please hold on)
(請堅持住)
Broken, I crawl back to life
縱然傷痕累累,我回來了

Hold on! (Rise!)
堅持住!(黎明升起!)
Hold on! (Rise!)
堅持住!(黎明升起!)
Hold on! (Rise!)
堅持住!(黎明升起!)
Hold on
堅持住

-------------------------------防雷警戒線--------------------------------




這部的MV是Red Cold River的續集--


還記得今年一月翻譯的 Red Cold River嗎???
看到真相的男主角殺死害死女兒的兇手後,最後看到了女兒
他伸出手想碰觸她...
這瞬間,兩人跌入煉獄
但女兒不停急墜,主角卡在中間,半途是有主角一些回憶的森林
(這裡有彩蛋:電視機裡的畫面來自於Polyamorous的MV,詳見 之前的翻譯)
主角走進了一間屋子,想靠近屋子的女主,卻發現是鬼魅,主角被震出門外
,跌落底層。
(又有一顆彩蛋:鬼屋的女主對著鏡子卻無法看出自己...沒錯,這就是日記的主人Jane
詳見 之前的翻譯)

底層是女孩墜落的地方,男主角在同樣陷入煉獄的人群中尋尋覓覓。
最後他來到一處宮殿,中間有巨大卻枯萎的樹,後方的金面人榨乾樹液
並且靠藍色的汁液長生不老
(彩蛋:這棵樹還有發出湛藍螢光的樹液來自Never Again的MV)


主角發現長生不老的靈藥,相信那就能讓他和女兒重返人間
金面人發現主角後與手下一起追殺他
最後他發現女兒,卻也被金面人逮個正著
他不斷想抓住女兒的手,卻錯失了機會
女兒被封存在牆壁上,最後兩個人都難逃死亡命運......

這次的場景應該是主角的內心世界,其中非常多的片刻出現了他與女兒快樂的回憶
Benjamin說因為自己身為人父,有時很擔心自己的小孩
這系列MV議及兒童暴力及兒童安全
在夏季巡迴中每賣一張票就會把其中0.25美金給防止孩童暴力的基金會 Prevent Child Abuse America organization
http://loudwire.com/breaking-benjamin-torn-in-two-video/(題外話)


-------------------------------防雷警戒線--------------------------------







好感人QQ
萬萬沒想到Breaking Benjamin的MV竟然有自己的宇宙!!
後來我又仔細去看以前的MV,發現處處是彩蛋!!
沒想到我以前都沒發現T^T枉為鐵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