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尬叉來分享-12首你不得不聽的 Breaking Benjamin 歌曲!!

我是尬叉易影,總是在翻譯歌詞,今天要來做點別的事!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覺得 Breaking Benjamin 的12首最耳熟能詳、最好聽的歌!!!
(排名具強烈主觀成分,都很好聽,都趕快去聽)


Top 12 songs of Breaking Benjamin

No.12  Rain
Album: We are not alone (2004)


(翻譯請點我)  Rain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不插電作品,雖然Breaking Benjamin平時非常搖滾,但他們唱不插電也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



No.11  Polyamorous
Album: Saturate (2002)


(翻譯請點我) 當過WWE電玩遊戲"WWE Smackdown! vs. RAW" 的配樂,Polyamorous是讓Breaking Benjamin打響名號的第一首歌!






No.10  Red Cold River
Album: Ember (2018)



(翻譯請點我)  到了2018,Breaking Benjamin 依然搖滾!! 最新專輯的Red Cold River
有比以往更兇猛的吼腔,比2015的Dark Before Dawn重很多,保證今年也是滿滿班哲明能量的一年(什麼挖溝)





9. Failure 
Album: Dark before dawn (2015)


2009年Dear Agony專輯後,2010年巡迴時因Ben肺部感染無法唱歌,樂團陷入了停滯期,期間,因為其他團員擅自販售blow me away這首歌,樂團鬧上法院,最後Ben把其他成員踢出樂團,只剩下他一個人,Breaking Benjamin看似走向終點......
然而,在2014年的夏天,他(們)的粉專忽然po文"我們即將回來"--這次,Ben帶著新團員重新組成Breaking Benjamin ,Failure正是二代BB的第一首主打! "Failure"表面上講著失敗,卻是非常勵志的一首歌,尬叉尤愛"look for the light that leads me home"這句,以後會努力翻給大家的!





8. Blow me away
Album: Halo2 Soundtrack


(翻譯請點我)Ben在早期受訪的時候說過自己喜歡玩電動,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Halo2找上當時的BB做出這首"blow me away",想必Ben應該非常開心XD
剛才講到團員發生的歌曲營利糾紛就是這一首,但不影響Ben喜歡這首歌的程度,二代BB的現場也常常能聽到這首歌







7. Angels fall
Album: Dark before dawn (2015)


Dark before dawn中個人最喜歡的一首
BB抒情歌的新巔峰,MV超感人 哭惹QQ
但總感覺前奏跟blow me away有九成像




6. Crawl
Album: Dear Agony (2009)


(翻譯請點我)Dear Agony的專輯封面是一張腦造影圖,這是Ben的大腦,因為長期酗酒得了一種叫Wernicke–Korsakoff syndrome (WKS)的病(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請醫學系開示)
重點是,這張專輯的超~棒~的~,個人認為是BB最有主體性和連貫性的一張專輯
其中第三首的"Crawl"高張力的開場和副歌的growling 是我聽過最棒的growling了!!
不過這首一直沒被主打,也沒被做成MV,所以
Let's say "Crawl deserves a video!"




5. So cold
Album: We are not alone (2004)

(超猛禿頭老登場!!)
(翻譯請點我) BB的第二張專輯We are not alone的主打,我最愛的部分是節奏吉他那超流暢超帥的riff!!!



(2020年HQ版重新上架,連Ben的舌環都看得到)






4. Give me a sign
Album: Dear agony (2009)


Benjamin抒情歌的巔峰,在演唱會的時候Ben會要求燈光全暗,大家拿起手機手電筒,當作螢光棒揮舞,搭配這首歌的歌詞,又是感人的一幕~~
*MV有各式各樣的彩蛋,提示:跟專輯封面有關



3. Diary of Jane
Album: Phobia (2006)


這首應該是此團最廣為人知的歌了吧(而且也是唯一你水管裡點閱破億的歌),不解釋!!
(什麼?最紅的歌是第三名??)





2. I will not bow
Album: Dear agony (2009)




(翻譯請點我) BB的歌裡面,小弟本人我最愛I will not bow中那不卑不亢的人生態度。
這首歌也是電影"獵殺代理人Surrogate"的配樂和片尾曲



1. Breath
Album: Phobia (2006)


(沒有頭的天使,象徵Ben對飛行的恐懼,這也是為什麼Breaking Benjamin在2016以前從沒離開過美洲大陸巡迴的原因,主唱不敢搭飛機,而在德國的Rock Am Ring也是搭郵輪去的)

(翻譯請點我) WWE遊戲配樂、最後一戰配樂、電影片尾曲還有許多次攻佔告示牌第一名的紀錄,簽約廠牌也是Hollywood這種大廠牌,感覺在台灣至少大家會聽過,
但在台灣卻很少人聽過?
原因之一是Ben不敢搭飛機,Ben有許多種恐懼症,其中一種是飛行恐懼症,使他們無法到歐洲或亞洲巡迴......
但也是這個原因,他們才能做出Phobia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裡面最先開始是The diary of Jane的前奏加上機場的背景聲音,接著正式進入The diary of Jane,再來就是這首我最喜歡的Breath
Breath 結合BB抒情最重要的元素,但也有激昂的嘶吼、觸動情感的重拍
Breath是我接觸Breaking Benjamin的第一首歌,對我而言意義非凡,而且
重點是它百聽不膩,小弟本人我曾在一個晚上連聽了2個小時(38次)

從第一聲悄聲的木吉他開始,這4分鐘的旋律早已烙印我心。


以上就是12首你不得不聽的Breaking Benjamin歌曲介紹!!希望大家喜歡!!


---
2021/9/25 更新:有些影片被版權下架了,已重新放置無法撥放的影片連結


4 則留言:

  1. 我是因為I will not bow認識這個團的
    也很喜歡Angels Fall
    So cold的前奏整個帥到爆炸(一般對前奏沒什麼印象)
    最近特別愛聽他們的Failure
    對了你歌詞翻譯得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這篇文有點久了又被翻出來小弟我真是又驚又喜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這是我的粉專,有興趣可以按讚追蹤~

      刪除
  2. 无意间搜here we are听到的breaking benjamin,好奇搜了下,没想到经历这么有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留言支持~
      可以點讚我的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刪除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