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

疫情之下的地平線 Bring Me The Horizon - Dear Diary, [中文歌詞]

 第二百三十三次中文翻譯

"Dear Diary," by Bring Me The Horizon

Album: POST HUMAN: SURVIVAL HORROR (2020)


經歷了好幾個十篇系列之後

現在尬叉要來好好的面對當下--台灣日漸嚴峻的疫情

去年除了台灣以外的世界各國都遭逢COVID19的疫情肆虐

看到過去所稱的巨人,紛紛因小到看不見的病毒倒下

人們改變生活方式,以科技面對所有問題,卻也衍生更多問題

在這樣的環境下,Bring Me The Horizon 推出了這張「後人類」專輯


(身為一個地理系學生(人類系的友系),看到「後人類」一詞不禁讓我想到人類世以及後現代的概念)



BMTH的這張後人類專輯以殭屍末日做為發想,融合了各式各樣的電玩、電影等文化元素

在一個狹小的空間求生,每天被大量的資訊給衝擊,電視跟你說「人類即將滅亡」......

你快要撐不住了,一面是可能不知為何被殺死的恐懼,一面是不知為何而生的恐懼。又或者,病毒不是把你殺死,而是讓就像惡靈古堡(Resident Evil)、猩球崛起(Planet of the Apes)、我是傳奇(I Am Legend)所描述的一樣,你喪失成為人類的資格。



殭屍末日跟COVID 19 又有多少相似之處呢?




音樂方面,

很高興BMTH把metalcore和deathcore找回來啦!!!

雖然老歌迷可能覺得不到3分鐘太短了,但至少我們看到主唱聲帶還是可以的! 這張POST HUMAN也因應末日帶來的緊張和崩潰感加入了更多嘶吼,卻又抓住前兩張的流行精隨,可說是兼顧老朋友跟新朋友(你喜歡嗎? 歡迎底下留言討論)

這首歌的breakdown跟2019的單曲Ludens還滿像的,大家可以去對照看看。






lyrics:

Dear diary, I don't know what's going on, but something's up

親愛的日記我不知道現在什麼情形但我知道事情大條了!

The dog won't stop barking and I think my TV is bust

我的狗一直叫不停而我的電視壞掉啦!

Every channel is the same, it's sending me insane

轉到每一台都一樣,我快被逼瘋

And earlier somebody bit me, what a fucking day

今天還有人咬到我,真她媽衰的一天!


The sky is falling, it's fucking boring

天要塌下,無聊爆炸

I'm going braindead, isolated

我快要因隔離的氣氛腦死

God is a shithead and we're his rejects

上帝像個白癡,我們乃被拋棄

Traumatised for breakfast, I can't stomach any more Survival Horror

我在早餐時光受了創傷,我再也吞嚥不下任何一絲生存恐懼


Dear diary, I feel itchy like there's bugs under my skin

親愛的日記我總覺得皮膚癢癢的可能是蟲子吧

The dog's gone rabid (Shut the fuck up!) doing my head in

我的狗變得狂暴(閉嘴好不好!)傳進我的腦門

I keep fading in and out, I don't know where I've been

我的神志彷彿又進又出我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I feel so hungry, what the hell is happening?

我變得好餓,誰可以告訴我這世界怎麼了


The sky is falling, it's fucking boring

天要塌下,無聊爆炸

I'm going braindead, isolated

我快要因隔離的氣氛腦死

God is a shithead and we're his rejects

上帝像個白癡,我們乃被拋棄

Traumatised for breakfast, I can't stomach any more Survival Horror

我在早餐時光受了創傷,我再也吞嚥不下任何一絲生存恐懼


Dear diary, dog stopped barking, probably 'cause I ate his face

親愛的日記我的狗不再叫了因為我嗑了他的臉

"Tasty, itchy" TV say there's no more human race

「飢渴難耐」電視上說人類已經走向滅亡

Kinda sad my whole entire existence been a waste

真是難過,那我這輩子不就白活了嗎

Ah, nevermind,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oh wait..

啊,算了,又不是世界末日......等等,



Fly, hahaha, oh!

我能飛了! 哈哈哈!

Lie, 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