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1年5月19日 星期三

疫情之下全台大學生的心聲 The Clash -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中文歌詞]


 


第二百三十一次中文翻譯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by The Clash

Album: Combat Rock (1982)


戰鬥吧!搖滾樂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或許這首歌是衝擊樂團除了London Calling之外最有名的歌。






尬叉是一名整天待在宿舍的無用大學生。

本土疫情爆發之後,住在學校的大學生們一定會面臨一個艱困的選擇:要趕快逃還是留下來?

一開始,你可能會想說,因為宿舍都是共用衛浴,如果有一個人中標,擴散的機率會很快,宿舍豪危險,塊陶啊!
可是當你行李打包好,一走出去時又想到,靠杯,等一下要搭公車,這幾天車站一定又人擠人,如果途中中標,是不是也順便分享給家人?
重點是,靠杯,我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中了只是還在潛伏期?還是待在宿舍好了
然後當你聽到隔壁房間有人在咳嗽......
乾,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就在今天,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想好了嗎? 要走還是要留?





Darling, you got to let me know

達令,你必須讓我知道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我是要走還是要留?

If you say that you are mine

如果你說「你屬於我」

I'll be here 'till the end of time

我會待著直到時間盡頭

So you got to let me know

所以你必須告訴我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我到底是走還是留?


It's always tease, tease, tease

總是不斷使弄, 使弄, 使弄          (台)

You're happy when I'm on my knees

你好開心   我卻臣服於你

One day it's fine and next it's black

你翻臉比翻書還快

So if you want me off your back

所以如果你不想聽我碎念

Well, come on and let me know

哦,來吧請告訴我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我到底是走還是留?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now?

現在我是要走還是要留?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now?

現在我是要走還是要留?

If I go, there will be trouble

如果我走了,你又會闖禍

And if I stay it will be double

如果我待著,一個問題變兩個

So come on and let me know

所以來吧,告訴我-


This indecision's bugging me                              (Esta indecisión me molesta)

優柔寡斷的個性困擾著我                                 (你猶豫不決害到我)

If you don't want me, set me free                        (Si no me quieres, librarme)

如果你不要我,讓我自由!                                (你就放我自由啦)

Exactly whom I'm supposed to be                       (Dígame que tengo ser)

說到底我應該要是什麼樣子                            (我到底生做啥乜款)

Don't you know which clothes even fit me?        (Sabes que ropa me "quedrá"?)

你知不知道哪件衣服適合我?                            (我欲穿哪一領?)

Come on and let me know                                    (Me tienes que decir)

讓我知道一下吧                                                   (你一定愛佮我講)

Should I cool it or should I blow                           (Me debo ir o quedarme?)

我該冷靜還是暴走                                                (我到底是留抑是走?)


Split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now?                            (Yo me enfrío o lo soplo)

現在我是要走還是要留?                                        (我欲冷靜抑是生氣)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now?                            (Yo me enfrío o lo soplo)

現在我是要走還是要留?                                        (我欲冷靜抑是生氣)

If I go, there will be trouble                                    (Si me voy va a haber peligro)

如果我走了,你又會闖禍                                    (我若行,你會真危險)

And if I stay it will be double                                (Si me quedo sera el doble)

如果我待著,問題又翻倍                                    (若留下來係一個頭兩個大)

So you got to let me know                                      (Me tienes que decir)

所以你必須得告訴我                                             (你一定愛佮我講) 

Should I cool it or should I blow?                          (Tengo frío por los ojos)  

我該冷靜還是暴走?                                               (我這馬已經心寒)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now?                            (Tengo frío por los ojos) 

現在我是要走還是要留?                                        (我這馬已經心寒)

If I go, there will be trouble                                    (Si me voy va a haber peligro)

如果我走了,你又會闖禍                                     (我若行,你會真危險)

And if I stay it will be double                                 (Si me quedo sera el doble)

如果我待著,問題又翻倍                                     (若留下來係一個頭兩個大)

So you got to let me know                                        (Me tienes que decir)

所以你必須得告訴我                                               (你一定愛佮我講) 

Should I stay or should I go?

我到底是走還是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