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Parkway Drive - Carrion [中文歌詞]

第一百零九次中文翻譯
"Carrion" by Parkway Drive
Album: Horizons (2007)


這是小弟第一次翻譯Parkway Drive (中文翻飆風大道樂團) 的歌
Parkway Drive成立於2003年的澳洲,目前發了6張錄音室專輯,最近的一張是去年的Reverence
,"I hope you rot"就是最新專輯的歌;而這首是比較早期的歌。

2000年左右開始是以金屬核(metalcore)為新進樂團並帶領主流的年代,扣團太多一輩子聽不完,小弟我也沒辦法認識所有的扣團,但Parkway Drive算是我滿喜歡的團,特點之一是主唱,主唱的聲音簡直像魔鬼,非常適合唱metal (聽crushed就知道);另外吉他的音色調得十分"乾淨",歌曲常有一些短暫的solo,讓我覺得他們是眾多扣團裡面比較出眾的

這首Carrion也是我的愛歌,然後現在才發現沒有人翻?
噢對然後他們的樂團logo不會耍屁把字寫得像枯枝一樣








lyrics:



Carrion!
行屍走肉
In a moment I'm lost
此刻我已經迷失
Dying from the inside, her eyes take me away
從內心開始麻木,她迷離的眼神帶走了我
Tear me apart from the inside out
從裡到外將我撕裂

Dead eyes speak in volumes
無神的雙眼表達一切
But our lips refuse to move
但我們不肯脫口而出
Could this ever be the last time?
這可以是最後一次嗎?
The final time that we see this through?
最後一次我們如此看過一切
Give me the strength to return
給我贖回的機會
Return the breath you've stolen
贖回你奪走的那些氣息
Give me the means to reset, reset
給我重新來過的意義 (重新來過!)
Her heart I've broken again
因我又深深傷了她的心
Reflections, built upon sorrow
在悲傷上頭的反射
We're walking the darkest roads
我們胸前銘刻著懊悔
Within chests carved with regret
走過最黑暗的路程

In a moment I'm lost
此刻我已經迷失
Dying from the inside, her eyes take me away
從內心開始麻木,她迷離的眼神帶走了我
Tear me apart from the inside out
從裡到外將我撕裂
from the inside out
反覆折騰
the inside out
反覆折騰

We're left running
我們跑著
We are running blind
盲目地跑著
Now we're falling, falling through the cracks
現在我們下墜,墜入銳利碎塊
Back to the world of the dead
回到屬於死者的世界

Her shining eyes (her shining eyes!)
她閃亮的眼神(她閃亮的眼神)
Her shining eyes mark our return
她閃亮的眼神點亮我們的歸程
Back to the world of the dead
回到屬於死者的世界

In a moment I'm lost
此刻我已經迷失
Dying from the inside, her eyes take me away
從內心開始麻木,她迷離的眼神帶走了我
Tear me apart from the inside out
從裡到外將我撕裂

My love I left!
我留下的愛
My heart I left!
我留下的心
With my promise to return
我離去前所留下的承諾
A promise, to return
離去前所留下的承諾
A promise, to return
離去前所留下的承諾
A promise, to return
離去前所留下的承諾



現場也是超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