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6日 星期六

Hoobastank - Crawling In the Dark [中文歌詞]

 第二百一十一次中文翻譯

"Crawling In the Dark" by Hoobastank

Album:   Hoobastank (2001)




YOYOYO經由上一篇翻譯預告,有沒有感受到濃濃的00風格呢


這是小弟我第一次翻譯Hoobastank

無意間挖到台大椰風搖滾社對Hoobastank的介紹(大概三行字)

http://nturockclub.blogspot.com/2016/06/blog-post.html


這是Hoobastank早期Nu metal風格的歌,也是第一張錄音室專輯的第一首歌,

開宗明義,歌詞彷彿就像2000世代(Nu metal世代)青少年的心聲

面對網路時代內心的不安就像摸黑前進,不時因無人探索過的未來恐懼

作為這次主題的第一首再適合不過了






lyrics:

I will dedicate and sacrifice my every--thing

我會奉獻和犧牲一切

For just a seconds worth of how my story's ending

為的就是得知我的故事最後幾秒的結局

And I wish I could know if the directions that I take

我希望我能知道我走的方向

And all the choices that I make won't end up all for nothing

還有我的選擇是否最後都是徒勞無功


Show me what it's for

證明給我看意義是什麼

Make me understand it

試著讓我搞懂

'Cause I've been crawling in the dark,

因為我受夠在黑暗中爬行

looking for the answer

尋找著解答

Is there something more

盡頭的事物會有

than what I've been handed?

比我付出的更多嗎?

'Cause I've been crawling in the dark,

我已經受夠在黑暗中爬行

looking for the answer

尋找解答的日子


Help me carry on

幫助我繼續撐下去

Assure me it's ok to

確保我能放心地

use my heart and not my eyes

用我的心而非我的雙眼

to navigate the darkness

去領略這片黑暗

Will the ending be ever coming suddenly?

結局會不會來得突然?

Will I ever get to see the ending to my story?

我有機會看見自己的結局嗎?


Show me what it's for

證明給我看意義是什麼

Make me understand it

試著讓我搞懂

'Cause I've been crawling in the dark,

因為我受夠在黑暗中爬行

looking for the answer

尋找著解答

Is there something more

盡頭的事物會有

than what I've been handed?

比我付出的更多嗎?

'Cause I've been crawling in the dark,

我已經受夠在黑暗中爬行

looking for the answer

尋找解答的日子


So when and how will I know!

所以我什麼時候要怎麼知道!


How much further do I have to go? (have to go)

我還需要走多遠(走多遠)?

How much longer until I finally know? (finally know)

離最終揭曉還有多長 (最終揭曉)? 

'Cause I'm looking and I just can't see what's in front of me,

因為即便我不停凝視,我還是對眼前的一切一無所知

in front of me

眼前的一切


Show me what it's for

證明給我看意義是什麼

Make me understand it

試著讓我搞懂

'Cause I've been crawling in the dark,

因為我受夠在黑暗中爬行

looking for the answer

尋找著解答

Is there something more

盡頭的事物會有

than what I've been handed?

比我付出的更多嗎?

'Cause I've been crawling in the dark,

我已經受夠在黑暗中爬行

looking for the answer

尋找解答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