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20日 星期日

Godsmack - Bad Religion [中文歌詞]

 第三百一十一次中文翻譯

"Bad Religion" by Godsmack

Album: Godsmack (1998)





老天發威系列最後一篇,邪教要登場啦

這首歌也是他們演唱會的必備歌單


主唱Erna表示,這首歌有反墮胎的意味,可以看到他是用腹中胎兒的角度敘述(哪來這麼派的嬰兒)

雖然尬叉本人是支持墮胎(pro-choice)的(要論述要講很久,先省略),但還是會好好翻這首歌......






lyrics:

Get back!

還以顏色!


Can you feel it, I'm not like you anymore

你有感覺到嗎,我一點也不像你

I can't see, I can't breathe

我看不到,不能呼吸

See you quiver like the dogs on the streets

看到你像隻流浪狗一樣顫抖

Looking down on as I beat you

當我痛扁你時 只敢低著頭


Oh, it's a bad religion

噢,這是現代的邪教

From a broken nation

在這敗壞的國家發生

It's a contradiction

這麼矛盾的現象

And I can't take it anymore, yeah

我再也受不了了,耶!


Who's to say I won't like you anyway

一切難說,反正我不爽你

Take a deep breath, I'm alive

做個深呼吸,我還活著

Can you hear me? I'm alive inside of you

你聽得到我嗎? 我就住在你的體內

Agony creeps up behind you

煎熬即將要找上你


Oh, it's a bad religion (a bad religion)

噢,這是現代的邪教 (邪教)

From a broken nation (a broken nation)

在這敗壞的國家發生 (敗壞的國家)

It's a contradiction

這麼矛盾的現象

And I can't take it any fucking way

我他媽再也受不了了

It's a bad religion (bad religion, bad religion)

這是現代的邪教 (邪教)

From a broken nation (a broken nation)

在這敗壞的國家發生 (敗壞的國家)

It's a contradiction, yeah

這個矛盾的現象,耶


Can you feel it?

你感覺到了嗎?

I gotta live with it every day

我每天都得忍受

And I can't take the pressure

我再也扛不住這壓力

I'm goin' insane, now go away

我要發飆了,快滾

Go away!

快滾!

Yeah!!

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