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Cinderella - Gypsy Road [中文歌詞]

第一百四十七次中文翻譯
"Gypsy Road" by Cinderella
Album: Long Cold Winter (1988)


------------------------------------------------------------------------------------------------------

替身名稱: Cinderella / 灰姑娘
替身使者: 






杜王町連美容院都是替身使者,"灰姑娘"藉由改變外貌來改變運勢,但若違反約定,會有可怕的後果......
-------------------------------------------------------------------------------------------------------------



Cinderella 是美國80年代到90年代的重金屬樂隊,樂團只出了四張錄音室專輯,中間有過很長的休團時間,現在會跑live但已經沒有新創作了。
我也是從JOJO才知道這個樂團的,個人覺得跟大部分80年代重金屬樂團類似,他們的知名曲目有Don't know what you got, Nobody's fool等
都被翻譯過了
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Cinderella其他歌的翻譯~



lyrics:
I used to be now I'm not what you see, Lord I try
我曾是但我現在不是表面上的樣子,天啊我在努力了
And now it seems all those dreams have come true, but they're passing me by
現在似乎夢境都會成真,卻都呼嘯而過
Some fast talkin' mama for a dollar put a smile on my face
嘴裡念念有詞的媽媽們為了小費而對我微笑
I'm driving all night
我整夜狂奔
I end up in the same old place
最後來到了老地方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會帶我回家
I drive all night just to see the light
我整夜狂奔,只為了看見亮光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會帶我回家
I keep on pushing 'cause it feels alright
我踩下油門直到感覺爽快

And who's to care if I grow my hair to the sky
當我的長髮隨風飄揚,誰又會在乎
I'll take a wish and a prayer cross my fingers 'cause I always get by
我會許下願望和虔心祈禱,因為我將一直前進
Some fast talkin' jerk for a dollar wiped the smile off my face
為了錢而嘴裡念念有詞的混蛋抵銷我的興致
I'm driving all night,
我整夜奔馳著
just to keep the rat in the race
只為了延續俗世的紛紛擾擾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是條回家路
I drive all night just to see the light
我整夜狂奔,只為了看見亮光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是條回家路
I keep on pushing 'cause it feels alright
我踩下油門直到感覺爽快

Sometimes I feel so old
有時我覺得一切太老舊
Got my lights burning bright
得用力讓燈火燃燒熾熱
But I'm lookin' pretty sold
但我卻像是沒勁了
Sometimes I feel so cold, so cold
有時我覺得一切都好冰冷、好冰冷
Let's go
Let's go!

Got get on home
準備要回家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可我的吉普賽大道不是條回家路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t-t-take me
可我的吉普賽大道不能帶我回家,帶我--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會帶我回家
I drive all night just to see the light
我整夜狂奔,只為了看見亮光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會帶我回家
I keep on pushing 'cause it feels alright
我踩下油門直到感覺爽快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是條回家路
I drive all night just to see the light
我整夜狂奔,只為了看見亮光
My Gypsy road can't take me home
我的吉普賽大道,可不是條回家路
I keep on p...p...pushin'
我不斷踩踩踩......
My Gypsy road
我的吉普賽大道
My Gypsy road...
我的吉普賽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