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

The Goo Goo Dolls - Black Balloons [中文歌詞]

 第二百八十三次中文翻譯

by The Goo Goo Dolls

Album: Dizzy Up the Girl (1998)




Where's the jojo reference?  - The Goo Goo Dolls

咕咕娃娃(英文:Goo Goo Dolls)出現在第二集:編號FE40536囚犯:空條徐倫,正式進入監獄的徐倫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室友蓋絲,但萬萬沒想到卻也毫不意外的是,連室友都是替身使者。蓋絲的咕咕娃娃會讓周遭的人變得像一隻玩偶般的大小,徐倫還被迫穿著老鼠皮被使喚著,當然最後還是被徐倫痛扁一頓後改過向善。



(圖片來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wl42XPUrc
影片中的歌曲是他們的成名曲"Iris" )

抱歉了各位,今天不是Iris的歌詞翻譯,
Goo Goo Dolls是上個世紀90年代極紅的樂團之一,大部分的音樂都是比較輕的搖滾/民謠
對於平時聽重(重聽?)的尬叉,他們不是我常接觸的類型,但是他們的音樂讓人感覺很舒服!


根據genius記載,主唱Johnny Rzeznik說 Black Balloon這首歌是描述一個海洛因成癮的女人的掙扎,以及她的愛人試圖拯救她的故事。







lyrics:


Baby's black balloon makes her fly
親愛的黑色氣球讓她飄飄然
I almost fell into that hole in your life
我也差點掉進妳人生的無底洞
And you're not thinking about tomorrow
妳根本連明天都沒預想
Cause you were the same as me
因為我們是如此得相像
But on your knees
而妳卻陷入困境

A thousand other boys could never reach you
其他千百位男孩都無法參透妳
How could I have been the one?
為何我能是那千分之一?
I saw the world spin beneath you
我見到妳的世界天旋地轉
And scatter like ice from the spoon that was your womb
並如湯匙中的冰晶四散,造就妳的傷口

Coming down the world turned over
世界塌陷,一切顛覆
And angels fall without you there
天使因沒有妳而殞落
And I go on as you get colder
當你變得冰冷我繼續前進著
Or are you someone's prayer?
或者妳是誰的祝福?

You know the lies they always told you
你知道他們告訴妳的謊言
And the love you never knew
而妳從不知道愛
What's the things they never showed you
他們深藏不露的東西
That swallow the light from the sun inside your room, yeah
將妳房間中僅存的陽光啃食殆盡

Coming down the world turned over
世界塌陷,一切顛覆
And angels fall without you there
天使因沒有妳而殞落
And I go on as you get colder
當你變得冰冷我繼續前進著
Or are you someone's prayer?
或者妳是誰的祝福?

And there's no time left for losing
已經沒有時間浪費
When you stand they fall, yeah
當妳堅強時,他們便會消亡

Coming down the world turned over
世界塌陷,一切顛覆
And angels fall without you there
天使因沒有妳而殞落
And I go on as you get colder
當你變得冰冷,我繼續前進著
All because I'm
只因為我......
Coming down the world turned over
世界塌陷,一切顛覆
And angels fall without you there
天使因沒有妳而殞落
And I'll go on and I'll lead you home and
我會背負妳前進,我會帶領前往回家的路
all because I'm
只因為我
all because I'm
只因為我
And I'll become
我會成為
What you became to me
在我眼中的妳一樣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