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叉

叫做godX未免也太狂妄了,於是叫做尬叉。

是立志畫滿社會課本的男人,結果現在全都在翻譯外國搖滾金屬音樂。

對於地理有一點興趣,雜七雜八的寫作和評論在這裡也找得到。

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Three Days Grace - Get Out Alive [中文歌詞]

Three Days Grace全盛時期十首精選
第一百八十五中文翻譯
"Get Out Alive" by Three Days Grace
Album: One X (2006)



尬叉這個網誌一直有個不斷強調又不斷被自己打破的規則
就是「不重複翻譯別人已經翻過的歌曲」
結果後來上網查,
前10次翻譯就有5次跟別人撞歌,目前累積起來總共有20次
這種不斷發誓又不斷破戒的感覺,就好比翻譯界的林昇和
然後今天又要來第21輪,破戒次數:1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首歌的中文翻譯是這位同學的:


他的翻譯好像是以undertale這款遊戲的某個腳色作為出發點寫的歌詞
所以我想我翻出來的東西會跟她......很不一樣XD
所以應該不算破戒吧??





lyrics:



"No time for goodbye", he said
「沒時間好好道別」,他說
As he faded away
當他消逝之時
Don't put your life in someone's hands
別把性命交到別人手上
They're bound to steal it away
他們一定會將其奪去
Don't hide your mistakes
別隱藏你的過錯
'Cause they'll find you, burn you
因為到頭來他們會找到你、焚燒你
Then he said
他說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逃出生天,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噢,那就盡可能地逃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躲過一劫,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噢,盡可能地逃吧」

"This is my last time", she said
「這是我最後的機會」,她說
as she faded away
當她消聲匿跡
It's hard to imagine
難以想像
But one day, you'll end up like me
但有一天,你會像我一樣
Then she said
然後她說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逃出生天,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噢,那就盡可能地逃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躲過一劫,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噢,盡可能地逃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逃出生天,(如果你想逃出生天)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就趕快逃命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躲過一劫,(如果你想躲過一劫)
oh-oh run for your life"
盡可能地逃吧」

If I stay, it won't be long
如果我留下,很快就會結束的
Till I'm burning on the inside
我的內心將燒成灰燼
If I go, I can only hope
如果我走了,我只能祈禱
That I'll make it to the other side
我可以順利度過難關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逃出生天,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噢,那就盡可能地逃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躲過一劫,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噢,盡可能地逃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逃出生天,(如果你想逃出生天)
oh-oh run for your life
就趕快逃命吧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if you wanna get out alive),
如果你想躲過一劫,(如果你想躲過一劫)
oh-oh run for..."
盡可能地逃......」

If I stay, it won't be long
如果我留下,很快就會結束的
Till I'm burning on the inside
我的內心將燒成灰燼
If I go, I can only hope
如果我走了,我只能祈禱
That I'll make it to the other side
我可以順利度過難關
If I stay, it won't be long
如果我留下,很快就會結束的
Till I'm burning on the inside
我的內心將燒成灰燼
If I go, and if I go
如果我離開,如果我離開

Burning on the inside
內心燒成灰燼
Burning on the inside
內心燒成灰燼
Burning on the inside
內心燒成灰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時順便追蹤一下我的FB和IG吧!
https://www.facebook.com/godxtaiwan.blogspot.tw
https://www.instagram.com/godxradio/